Saturday, December 06, 2008

我很想爸爸,现在,他是我最想念的人……

12月2日,C.罗纳尔多成为新科金球先生的第一天。这天下午,卡灵顿训练基地的媒体接待室,所有话题都围绕着C罗。这位葡萄牙人看上去非常轻松,面对法国电视一台记者有些尴尬的问题,他同样谈笑风生,“曼联最帅的球员?毫无疑问是我!其他人?他们都长得不算灾难……”OK,就是在这种轻松的氛围下,2008年金球奖得主接受了《法国足球》的独家专访。

  《法国足球》(以下简称FF):孩童时期,你梦想过拿金球奖么?

  C.罗纳尔多(以下简称CR):是的,小时候我就开始梦想金球。当时在我看来它还很遥远,我是那么瘦小。不过我每个生日都会要求父母送我足球作为礼物,我希望成为一位职业球员。从我的第一家俱乐部安多里尼亚,到国民、里斯本竞技,再到现在的曼联,我付出了一切,为了成为职业球员,为了金球奖…… 好了,现在终于梦想成真!

  FF:去年你第二,排在梅西之前;今年,你再次战胜他。这是否意味着你比他稍胜一筹?

  CR:不,不能就此说我更优秀。只能说明我今年踢得比他好,确实,我今年比任何球员都更出色。当然,梅西有赢得金球奖的潜力,托雷斯也一样。

  FF:此时此刻,想念你2005年去世的父亲么?

  CR:我很想爸爸,现在,他是我最想念的人……我相信在另一个世界,他是最骄傲的人。他一直认为我有朝一日能得到这个奖项,他总是对我说:“你会赢得金球奖的。”也许他对此比我更有信心!正因为他,还有我母亲,以及家人,我才能得到这个奖。

FF:弗格森是否在扮演着你父亲的角色?

  CR:弗格森,他是师父。要感谢他,我今天才能成为一名伟大的职业球员。是他从里斯本竞技发现了我,并把我带到了曼联。他是一位伟人,一个伟大的主教练。他的荣誉已经说明了一切。不过最重要的,是他的人品,我喜欢跟他并肩作战。

  FF:在你的职业生涯中,其他教练也功不可没?

  CR:我今天有幸可以感谢那些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。从安多里尼亚到曼联,我的教练、队友,我的母亲和家人,我的好友,我的经纪人门德斯。他们一直给予我信任,在我今年夏天受伤时给予我关怀,他们都对我说:“克里斯蒂亚诺,你有朝一日定会捧起金球奖。”我不会漏掉任何一个人,周日在巴黎,我会感谢所有人。我准备了一份长长的名单,我没告诉任何人,但周日我会向所有人表示感谢!

  FF:今年哪场比赛最难忘?

  CR:冠军杯决赛对切尔西,那是我的第一次决赛。可能是一整年中最让人激动的比赛,而且我们最终胜利了。

  FF:决赛中的进球基本为你锁定了金球奖……

  CR:当时我认为它会为我们赢得比赛!可惜几分钟后,兰帕德扳平了比分。幸运的是,我们最终凭借点球决战胜出。我失手了,但队友干得很漂亮。

  FF:这是否是你第一次在重大比赛中有决定性的发挥……

  CR:我想主宰每一场比赛,但这并不容易,特别是在这样重大比赛中。不过伟大的球员就应该赢得这些伟大的比赛。

  FF:现在你已经是金球奖得主了,能跟我们说说:你是否在场上假摔过?

  CR:我知道有人这样说!你知道海格力斯(希腊神话中宙斯的儿子,大力神)么?他很强壮威猛,但有时也摔跤……我怎么去反驳那些认为我假摔的人呢?他们有自己的观点,我有我的。

  FF:你的观点是什么?

  CR:我的观点是:不,我不假摔。当一个后卫侵犯我的时候,我该怎么办?坚持不倒?这不可能。不过我不屑于与那些指责我的人争辩,这并不重要。

  FF:今年夏天,你曾经可能转会皇马,这让你的形象受到影响。对此,你想说点什么吗?

  CR:(很烦躁)我不太想再回想那段时光,我已经说了很多了。如今,我在曼联,在这个俱乐部,我很舒适。我不想再节外生枝。

  FF:已在想第二座金球了?

  CR:现在,我会享受幸福。也许你们不觉得,但我真的很自豪。周日颁奖的时候,可能你们会更有感触,因为我的家人、朋友都在现场,我会非常激动。我妈妈肯定会哭,那将是一个特别的时刻。但,是的,我会继续争取锦标和荣誉,还有第二座金球。我尊重其他的球员,但我还想赢!这是我三岁时就拥有的梦想。

Read more...

No comments:

Sand Dollar Template Template - Modified by iMessengr.com